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友协 > 友协简介
友协简介

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温州市友协)成立于1985年1月,前身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市分会”,1987年1月正式更名为“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我市从事民间对外友好交流的人民团体,市有关党政机关及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文化团体、商协会的负责人和海内外知名人士等担任协会理事。

市友协英文译名为WENZHOU PEOPLE’S ASSOCIATION FOR FRIENDSHIP WITH FOREIGN COUNTRIES,英文缩写为WPAFFC。下设友协办公室,与市外办合署办公。

多年以来,市友协以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首要任务,坚持“以民促官、官民并举”的方针,积极拓展我市国际朋友圈,促成我市与世界各国有关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农业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市友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温州声音,协调全市各方力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服务温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现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为中共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