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驻珀斯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时间:2023-01-16 14:01:27 浏览次数: 来源:驻珀斯总领馆 字号:[ ]

近期,针对海外中国公民电话诈骗活动再度呈多发态势,多名中国公民向驻珀斯总领馆反映接到自称中国使领馆的诈骗电话,诈骗分子谎称当事人护照需要延期或有重要文件需要领取,要求提供姓名、证件号码及银行账号等信息。当事人接不明来电后及时与总领馆核实,避免了信息泄露及财产损失。

驻珀斯总领馆郑重提醒中国公民,总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护照过期需要办理或要求签收文件,不会要求当事人转账缴纳有关费用。如接自称是“大使馆”、“领事馆”等陌生来电,应谨慎辨别,切勿轻易转账汇款。如无法辨别来电真伪,请勿与对方继续交谈,应立即挂断电话并与使领馆联系核实。如身份信息泄露或不慎向诈骗分子转账汇款,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联系电话

澳大利亚报警电话:131444、000(紧急)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珀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1-8-92213729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