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火安全
时间:2022-09-05 10:43:00 浏览次数: 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字号:[ ]

近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区接连发生多起火灾,对周边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随着秋季的来临,哈萨克斯坦进入天干物燥的少雨季节,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多。总领馆特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企业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御火灾能力,规避人身及财产安全风险:

一、排查身边隐患。留意并及时清理住所及生产经营场所内外易燃杂物;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摆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定期检查维护电器设备,谨防电路老化、漏电、超负荷用电等;使用液化石油气、天然气要注意通风及安全操作。

二、严防森林火险。严格遵守林区防火规定,杜绝违规用火。即使在许可区域进行野炊,结束后务必及时熄灭火源,防止引发野火。

三、做足应急准备。了解各类防火知识,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新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熟练掌握使用方法;保持逃生通道畅通;做好应急安全疏散演练,牢记逃生路线。

四、如遇火情,请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拨打当地消防电话。

联系电话:

哈萨克斯坦消防电话:101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77272362230

邮箱:consulatealm@yandex.kz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