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9-22 09:25:47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9月17日下午,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市图书馆小剧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教师陈亦挺等6人分获本次大赛冠、亚、季军;董建杰等13名选手获得优胜奖;陈晶晶等5名选手获最佳人气奖;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等14家单位获组织奖。进入决赛环节的选手还分别获聘“温州市国际交流传播使者”,进入我市外事人才库。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和温州市外文学会协办,旨在加快我市外语人才培养,挖掘国际传播人才,更好地向外推介“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名片,助力温州文化元素“走出去”,推动温州国际化发展。大赛首次采用了喜闻乐见的抖音短视频的方式进行初赛,以温州的美景、美食为切入口,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关注。220余件作品在短视频平台一一亮相,获得百万播放量。参赛选手中既有公务员、老师、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在校的学生和自由职业者;此外,还有来自奥地利、葡萄牙、印度、津巴布韦等国的外籍选手,通过演讲描述他们眼中的温州美景和温州美食,进一步体现了温州的“国际范”。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中,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副会长周俊武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他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语人才被赋予了融通中外、帮助世界读懂中国的历史使命。希望各位选手发挥好外语优势,今后更多地参与国际文化传播,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网信办主任叶艳、市外办副主任楼了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榕、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怀中、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陈伟文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