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外办举办提升干部国际化思维和综合素质培训班
时间:2022-08-12 17:38: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外事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温州市外办于8月10日-11日在温州肯恩大学举办温州市外事系统提升干部国际化思维和综合素质培训班,围绕国际热点形势分析、外交礼宾礼仪、海外安全与领事保护、“一带一路”与温州开放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外交外事政策等专题,深入交流探讨国际交流及地方外事工作,来自全市涉外单位、在温高校及科研院所、县(市、区)外办以及重点街镇领保志愿服务站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8月10日上午,温州市外办主任周俊武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外事无小事,在外交外事战线工作,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任务。要深刻领会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把提升外事干部国际化思维和综合素质置于当前形势发展的大背景下、置于全市外事工作现状中、置于促进自身建设的高要求上来认识。他强调,要围绕服务温州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力争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上有新担当,在助力“两个先行”上有新成效,在推动对外开放、深化文化交流、优化国际友城布局上有新作为,在加强海外利益保护上有新突破,在外事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水平上有新提升,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外事新贡献。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夏彩国对参训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疫情期间市外办对温肯外教返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为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马晓霖教授、省外办礼宾协调处处长张汶、领事处二级调研员吴鸿炜、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杨毅欣博士、温州市外办副主任楼了凡等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市外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因公出国(境)管理、邀请外国人来华、APEC商务旅行卡等进行了业务指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