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外办与我驻苏里南使馆举行视频会议
时间:2022-07-27 17:25:24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7月21日,温州市外办与我驻苏里南使馆共同举办“温州-苏里南交流合作”视频会议,就如何推动两地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我驻苏里南大使韩镜、使馆办公室主任安立军、苏里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爱锋以及苏里南浙江同乡会会长郑国庆等十余位温籍华商代表在苏里南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温州方面出席会议的代表有市外办主任周俊武、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等相关人员。会议由市外办副主任楼了凡主持。

会上,安立军介绍了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苏两国关系稳定良好,经贸往来较为密切。在苏生活的华人华侨约有四万人,其中浙江籍华侨占重要比重,是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中苏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之后,以苏里南海腾贸易公司董事长王海腾为代表的温籍侨胞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在苏从事的行业领域,表示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之后,宋占美和陈爱锋分别介绍了温州大学、苏里南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拓展教育合作、以教育合作促进两地人文互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楼了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并就侨胞们的诉求予以回应。他表示,温州正在着力探索华商华侨高质量“引进来”和本土企业高水平“走出去”的新模式、新路径,市外办会及时将相关经贸投资信息共享给海外侨胞,在支持他们更好创业发展的同时做好外事服务工作。

  

最后,韩镜大使和周俊武主任分别做了总结讲话。韩镜对温州与苏里南前期开展的合作项目表示肯定,并表示使馆将以会议为契机,推动与会各方达成共识,助力两地开展合作。周俊武向韩镜大使及与会各方对推动两地交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下阶段两地要在友城、经贸、人文、民生等方面继续深化交流,通过“小而美,小而精”的项目逐步扩大合作领域,推进务实合作。

此次会议为疫情背景下温州市外办开拓与美洲国家交流合作、创新交流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温州市外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优势,谋划具体合作项目,全面深入推动与苏里南的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