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外事惠民——走进乡村文化礼堂
时间:2022-07-26 17:52: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供稿:国交中心、领事管理处;摄影:樊晓晖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主题活动号召,7月23日下午,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红七月·服务月”外事惠民活动——走进鹿城区藤桥镇樟村文化礼堂。活动紧抓市越妍艺术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越剧演出活动契机,集结市第五十一中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等力量联合开展。

国交中心党员志愿者在外事大楼党员活动室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业务指导培训,主要包含外事业务、越剧文化、防诈知识、基层服务方式等方面内容,让学生志愿者们对活动内容有了更多了解,为活动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在樟村文化礼堂,国交中心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志愿者等人以“外事惠民 助力共富”为主题开展宣传,共发出宣传资料400余份,把领事保护、领事认证、因私签证、APEC商务旅行卡等外事业务和防诈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感知外事、享受服务。高雅的越剧名段折子戏,更是让村民享受了一次文化艺术盛宴。炎炎暑气,挡不住村民的脚步,精彩纷呈的越剧演出,结合热情高涨的志愿服务,为这炎炎夏日注入丝丝凉意、带来阵阵欢声笑语。文化礼堂负责人叶老师表示,“这样的形式很好,把文化艺术与外事惠民服务结合起来,又让学生积极参与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很受村民欢迎,感谢市外办为樟村文化礼堂提供的外事惠民服务,希望市里能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一同来助力乡村共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