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外办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20 11:00: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

7月18日,市外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外办主任周俊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就下阶段任务作了系统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 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决议》,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全力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动员令,吹响了奋力投身“两个先行”的进军号。

会议强调,要在传达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充分利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支部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各处室(中心)结合职能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确保全会任务落实落细。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全会重要举措,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在服务总体外交、推动对外开放、深化文化交流上更有作为;秉持“外事为民”理念,认真落实省外办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18条举措,在“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上更有作为;聚焦海外利益安全保护,在“保平安、除隐患、防风险”上更有作为。要在擦亮品牌上求突破,力促外事特色载体做优做精。要进一步擦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对外开放标志性成果,助力温州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多外事力量。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