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省外办陈江风副主任一行来温调研
时间:2022-07-15 16:42:41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7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江风一行8人来温调研。在温期间,陈江风一行赴我市高校、企业深入开展外事“三服务”,举办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培训会,并就外事服务共同富裕和经济稳进提质举措和温州市县外办主任举行座谈。

在温州肯恩大学,陈江风一行实地考察校园建设及学校办学情况。陈江风对学校11年来的成长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中美交流的纽带作用,建设好中美人文交流智库,为拓宽中美地方交流搭建更大平台。

在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陈江风一行听取龙湾区副区长董建树关于龙湾科技创新情况介绍后,分别同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企业在海外生产经营情况怎样,人员“走出去”、“引进来”方面有什么困难等,陈江风逐一询问,并对企业提出的员工申办护照、定线航班等问题和需求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省、市外事部门均已推出服务保障企业必要人员出入境便利举措,省、市外办将联合行动,确保措施落地落实,切实畅通人员出入境渠道,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做好一对一服务,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在温州市县外办主任座谈会上,陈江风听取了温州市外办关于贯彻省党代会“两个先行”、服务共同富裕和经济稳进提质具体举措以及数字化改革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市县外办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回应了县级外办提出的业务培训、政策指导等诉求。他对温州外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叮嘱温州市县外办要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高水平服务“两个先行”。

在温州、金华等五地市外事系统干部参会的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培训会上,陈江风一行紧扣当前人员出入境难度大现状,系统解读了外国人来华签证政策及必要人员“走出去”便利化举措,介绍演示了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管理系统,同时还邀请温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局专业人员介绍外国人来华居留政策和入温情况。

陈江风强调,各地市要切实领会并宣介上级最新签证政策,积极整合外事资源优势,加快出台便利人员“走出去”措施,建立两项“白名单”制度,有效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切实破解当前人员出入境难问题,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做好外事服务保障。

   

浙江省外办亚非处、出管处、省外服中心负责人,温州市外办主任周俊武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