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外办举办2022年度领保协助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07-13 16:22:14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与提升温州地方政府海外领事保护协助服务工作,7月11日下午,温州市外办举办“集聚四海之力,共谋海外安全——2022年度领保协助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来自俄罗斯、法国、日本、印尼等十余个温州境外领保协助志愿服务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市外办主任周俊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交流会上,市外办首先通报了温州基层领事保护协助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在完善领保协助机制建设、增强风险预警防范、切实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境外领保协助志愿服务团体和境外产业园区的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交流作了发言。代表们围绕境外领保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和运行、领保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以及需要地方外事部门支持和协调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市外办主任周俊武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海外领保协助志愿服务者们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感谢在外侨胞、留学生、企业人员为促进我市对外开放所做的贡献。他指出,温州作为我省著名侨乡,在外人员数量大,分布在世界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安全风险隐患增多,加强海外领保协助工作意义重大,为海外温籍同胞提供有力、有效的领保协助服务是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外事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地方外事部门作为涉外管理牵头单位,一定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织密基层和海外领保协助服务网络,将“以人为本、外事为民”的理念宗旨落实到我们的各项涉外管理具体工作中去,为扩大温州对外开放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