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8 14:12: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世朋 字号:[ ]

6月27 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作批示。

刘小涛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强化“跳出温州发展温州”的理念,充分发挥温州海外华侨优势,推动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对外开放标志性成果,助力温州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世界的温州”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振丰在批示中强调,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擦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坚决维护涉外领域安全,助力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强外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外事三大品牌,围绕温州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在服务总体外交、推动对外开放、深化文化交流上有更大作为。要系统强化保障机制,完善党管外事、数字赋能、风险管理机制,提高外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外事新贡献。

市领导王军、陈宽出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