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温州市基层领事保护志愿服务工作导则(试行)》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5-10 14:54:12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制定基层领事保护志愿服务工作导则的意义与作用。温州市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和民间力量参与领事保护志愿服务工作,拓展基层领事保护志愿服务协助组织,制定导则明确志愿服务组织的职责,规范组织建设和日常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领事保护志愿服务站的作用,协力打造温州基层领事保护志愿服务网。

二、《导则》明确了基层领事保护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我市基层领保志愿服务站在境内外积极做好领事保护志愿服务工作,畅通境内外人员求助联系渠道,积极传递风险防范预警信息,协助做好涉事人员及家属情绪安抚及善后事宜;开展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增强海外温籍公民的安全意识,为其在境外有效寻求领事保护提供志愿服务。

三、《导则》强调了加强境内外领保志愿队伍建设,鼓励更多的人员与组织参与志愿协助活动,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四、《导则》还明确了志愿服务的负面清单,开展领事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不得牟取个人利益、损害国家和地方利益。

五、解读机关: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郑伟灵,联系电话:88965826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