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驻西班牙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做好安全防护
时间:2022-04-17 16:35:48 浏览次数: 来源:驻西班牙使馆 字号:[ ]

西班牙当地公共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染疫风险和社会治安风险随之上升。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提醒旅西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

01

不麻痹不松懈,切实做好防疫。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当地放松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建议大家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建议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02

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关注工作、学习和生活区域的安全形势,尽量避免单独和夜间出行。出行途中严防尾随及盗抢,时刻注意保管好护照、居留证件、手机、电脑、钱包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03

谨防入室盗窃,做好防范措施。圣周期间入室盗窃犯罪高发,建议外出期间尤其注意住宅安全,防止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商铺应加强检查店铺仓库等区域自动监控设备,确保摄像头和报警器可正常运转,并视情增加安防设备。

04

沉着应对,及时报警。如遇盗抢等危险情况,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注意保存视频和影像证据以便后续维权及挽回损失。

联系电话:

1.西班牙国家警察:091

国民警卫队:062

急救电话:112

2.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3.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4-699089086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祝您节日愉快!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