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市外办召开“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的温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
时间:2022-04-01 10:15: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

3月29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的温州’”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办党组书记杨德听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11片1.jpg

会上,杨德听和黄唯中同志进行了中心发言,其余班子成员进行了互动讨论交流发言。发言同志结合工作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的体会,提出了下一步贯彻举措。

杨德听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市党代会向全市上下发出了“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动员令,提出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新定位,体现了中央、省委要求与广大党员及人民群众愿望的统一,体现了总结过去与谋划未来的统一,体现了连续性与创新性的统一,体现了加快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的统一,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党代会精神领会好、把握好、贯彻好、落实好。

第一,要多种形式学,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知行合一。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委、各支部、处室(中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处室例会等深化学习研讨。要充分发挥外事部门的职能优势,译同翻译学习小组的成员、青年宣讲员,不仅要学中文版,还要学外文版,不仅要学懂,还要能讲,要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强化对党代会精神的对外宣传。

第二,要突出重点学,确保党代会任务落地见效

要坚持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党代会任务落实,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做足准备,制定3-5年的规划或行动方案,打造10个友城典范,不断深化友城交流,使之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党代会任务落实,建立重点项目清单,统筹全市各地方、各领域的资源,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以高质量要素赋能党代会任务落实,开辟“线上+线下”渠道,强化对上争取、对下指导、对内统筹和对外协调,为对外交往提供优秀的外事人才、畅通的外联渠道、良好的涉外环境等保障,为开放温州建设贡献外事力量。

第三,要融会贯通学,确保党代会精神贯穿外事港澳工作始终

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全市发展掌舵顶行,也为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外事部门要自觉把温州放在世界的平台上来审视,理念观念、战略思维、机制路径都要对标国内一流、遵循城市规律、符合时代要求。要找准工作切口,抢抓亚运会赛事举办、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年活动、青科会等重要活动契机,推进国际化城市环境、营商环境、交通环境、法治环境等建设,构建国际传播体系,讲好温州故事,提升温州在国际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增强奋进精神,多一份危机感、多一份进取心,加快争先进位、致力赶超跨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