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鹿城区外办举办“祖国在你身后,领保伴你出行”海外领事保护进校园主题讲座
时间:2022-03-08 17:04:04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外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留学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3月4日下午,鹿城区外办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举办“祖国在你身后,领保伴你出行”海外领事保护进校园主题讲座,来自中加班的11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鹿城区外办工作人员从近期国际时事热点出发,结合近年来我国学生海外求学时遭遇的绑架、诈骗等典型案件以及我市近年来处置的海外领事保护具体事例,详细介绍了留学生在海外留学期间可能遭遇的问题、留学中的注意事项、领事保护工作的范畴等内容,并与现场学生展开了积极互动,受到了在场学生的欢迎。

下一步,鹿城区外事办将继续推进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宣传进校园、进企业和进社区,不断提升辖区公民的海外领事保护意识,为走出国门留学、旅游、工作、生活的辖区公民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