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外办与匈牙利佩奇市举行线上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5 13:09:32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3月24日下午,温州市外办与匈牙利巴兰尼亚州、佩奇市代表举行线上视频工作会议,商议举办温州市与佩奇市“文化之都对话”视频会议事宜。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巴兰尼亚州外事部门负责人拉斯洛·阿尔马西·德瓦伊(László Almásy Dévai)、 佩奇大学经济市场旅游学院副教授佐尔坦·拉菲先生(Zoltán Raffay)、巴兰尼亚州文化旅游专家苏珊·锡拉吉女士(Zsuzsa Szilágy-a)等出席会议。

德瓦伊、拉菲和锡拉吉分别介绍了巴兰尼亚州、佩奇市、佩奇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佩奇市当选“欧洲文化之都”的经验和成果,他们表示愿意同温州市在经贸、旅游等领域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周怀中对巴兰尼亚州、佩奇市代表加强“文化之都”交流的提议表示赞赏,并向他们介绍了温州市在经济、文化、教育、友城合作等领域的发展概况,表示温州于2021年被评为“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两座文化之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恰逢其时。双方就“文化之都对话”视频会议具体议程达成初步意向,并就视频会议举办细节进行了探讨。

匈牙利佩奇市位于匈牙利西南部,面积162.1平方公里,人口15.5万,是匈牙利第五大城市、巴兰尼亚州首府,浙江省于2004年6月30日与该州建立友好关系。佩奇市有历史名城、文化艺术之城、五教堂之城、博物馆之城的美称,于2010年当选“欧洲文化之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