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浙港同心 抗击疫情”为港加油暨抗原检测试剂捐赠仪式在杭举行
时间:2022-03-21 10:46:01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外事 字号:[ ]

3月14日下午,在省港澳办、省贸促会、香港特区政府驻沪经贸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支持下,由浙江省香港商会主办的“浙港同心抗击疫情”为港加油暨抗原检测试剂捐赠仪式在杭举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为本次活动专门发来寄语。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省港澳办副主任姚国文、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善坤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驻沪经贸办主任蔡亮以视频方式致辞。

黄莉新在寄语中表示,浙江省香港商会牵头发起紧急捐赠行动,省有关部门积极牵线搭桥,浙江企业奉献爱心,捐赠亟需抗疫物资,非常及时,很有意义,为香港早日战胜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晶在致辞中指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赠善举充分展现了浙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一国两制”之下,相互扶持的同胞血脉之情。

姚国文在致辞中对香港商会、捐赠企业等有关各方的善举表示感谢。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香港受捐助机构代表接受了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博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三家浙江企业捐赠的抗原检测试剂近70万人份。

浙江省香港商会会长汤耀光向捐赠单位赠送感谢状,并呼吁各界继续关注香港疫情、参与抗疫行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