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9 14:39: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

连日来,市外办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原文通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11月8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办党组书记周建清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外办主任周俊武以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等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推进大会报告、相关文件和重要精神的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抓住“关键少数”,选好自选动作,创新“外事讲坛”,组织好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外事港澳工作始终。要抓好研究谋划,把温州外事工作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结合“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要抓好任务落地,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会议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