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市友协举办“在温外籍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走进瑞安——2022瓯江山水诗路之旅活动”
时间:2022-11-07 16:59:44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 字号:[ ]

为更好地向在温外籍人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温州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文化国际传播, 11月5日至6日,“在温外籍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走进瑞安——2022瓯江山水诗路之旅活动”在瑞安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友协主办,瑞安市外办承办,吸引了我市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等40余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15个国家的外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参加。

活动期间,市外办副主任楼了凡向外籍人士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温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宣讲,并与外籍人士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外籍人士对温州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楼了凡副主任首先向外籍人士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向外籍人士进行了宣讲。此外,也向他们阐述了我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举措,希望各位外籍人士继续发挥在专业技术、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等方面优势,化身“友好大使”,当好桥梁纽带,引荐更多优秀外籍人才来温州交流合作、投资兴业,为我市高水平开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在座的外籍人士纷纷发表意见,并结合自己在温州工作生活的经历,讲述了温州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用事实驳斥国外某些势力对中国的抹黑,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推动温州的国际化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使外籍人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更直观的印象,此次活动特意安排了赴温州(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参观,详细了解当地优势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愿景,为今后加强与德国、日本等汽车制造业强国的交流合作出谋划策;此外,外籍人士一行还参观了国旗教育馆、忠义街国际交流基地以及花岩森林公园和青灯市集,了解和体验当地的文化风情和秀丽山水。

  

此次活动在市友协的精心组织和瑞安市外办的大力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参加活动的外籍人士表示通过活动,对我国国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温州发展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当地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活动也给他们提供了互相交流、促进融入的机会,受益匪浅。

“在温外籍友好人士瓯江山水诗路之旅”是市友协全力打造的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品牌,已连续举办多年,着力于推动中外沟通和文明互鉴,进一步讲好温州故事、中国故事。接下来,市友协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各国友好组织、友好人士及相关学校、企业、机构在温发展提供对接服务,共享温州发展机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