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十大政策举措》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11-03 14:31:53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政策共10条,主要针对当前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和诉求,逐条予以回应,提出解决办法:

一是提升商务人员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化水平。主要解决当前商务人员出入境面临的护照和签证办理难题。

二是畅通跨境经贸活动渠道。主要解决当前境外参展、海外营销、来浙采购、境外投资等商务人员出入境航班不足问题。

三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主要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指导外贸外资企业用好现有的金融工具。

四是推进国际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主要是提升外资企业贸易投资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水平。

五是支持企业创新方式开拓市场。主要内容是明确出台新一批省级重点类展会目录,明确支持企业以“代参展”等多种方式开拓国际市场。

六是加大国际海运物流纾困。主要是化解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订舱难、运费高等问题。

七是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主要是进一步用好出口信保政策,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保障,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八是建立跨国公司省长直通车机制。主要是搭建省领导与重点企业高层直接交流沟通的“绿色通道”,便利外资大项目的招引。

九是建立外资大项目要素保障省级统筹机制。主要是为外资大项目的招引和落地,提供要素保障。

十是对外资企业在浙设立地区总部或研发中心给予激励。主要是发挥政策作用,优化外资结构。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