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我市与日本友城石卷市视频连线交流
时间:2022-11-29 14:18:11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市外办、市教育局和日本友城石卷市复兴企划部召开线上友城工作交流会,邀请温州市英才学校和石卷市樱坂高中负责人与会,就今后两市及两校间的友好交流进行协商。

mmexport1669682355424.png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市外办、市教育局和日本友城石卷市外事、教育部门经过几个月筹备,牵线两所学校开展友好交流活动。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两市友城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好感情。

会上,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市友好交往的历史,表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市结好38周年之际,进行青少年之间的交流非常有意义。温州正积极打造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今后将继续坚持扩大开放,深化国际友城合作,加快发展成为“世界的温州”。希望两市通过共同努力,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务实的合作,造福两地人民,实现互利共赢。

石卷市复兴企划部地域振兴课课长平井敦司表示,非常赞同我方对两市发展友城合作交流所提的意见。后年是两市结好40周年,石卷市计划明年派工作小组访温,协商两市庆祝事宜。

会上,温州市英才学校副校长麻柏林和石卷市樱坂高中校长熊谷聪也分别发言,就两所学校间的具体交流项目展开磋商,并初步达成意向,将在明年2月份开展校际间交流。

市教育局对外合作和交流处,市外办对外交流处、友协办等参加了视频连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