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督查促谋划 服务助发展 市外办赴基层外办和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2-11-28 09:38:09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永嘉县外办 字号:[ ]

11月24日,市外办副主任叶斌斌带领有关处室人员赴永嘉开展外事工作调研督导,深入了解永嘉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和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委会议精神情况,并赴超达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永嘉县府办副主任叶武参加调研。

  

在听取永嘉县外办情况介绍后,叶斌斌表示,近年来永嘉外事工作开展扎实,为企纾困服务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希望下一步要更加完善外事工作机制体制建设,强化党管外事,加强市县联动,在圆满完成常规性外事工作任务的同时,主动拓展特色外事活动,确保市委外事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双方就因公出国(境)管理、在温举办国际会议、邀请外国人来温、外事工作专班、外事资源共享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外办有关处室人员对永嘉县外办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作了具体解答和政策解读。期间,市外办一行还实地察看因公出国(境)生物信息采集点运行状况,对该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专业指导和解决方案。

  IMG_20221124_164435.jpg

在超达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市外办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境外项目、出口贸易、人员往来等情况,对企业“走出去”在危机中抢抓先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企业提出的申办APEC商旅卡、海外服务团队如何快速出国、专业技能人才引进、印尼市场拓展、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等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和积极回应。叶斌斌表示,今后市外办将持续关注企业发展之需、发展之困,着力推动市县外办联合、商务外事联动,共同为企业构建人员和信息交流便捷渠道,切实解决困扰,积极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