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温州市外办送服务进高校
时间:2022-11-22 10:33:34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近日,市外办副主任叶斌斌率秘书处、出国管理处人员赴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外事服务进高校”活动。

在两所院校,市外办一行深入了解学校在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委会议精神、教育国际化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外事工作安排。叶斌斌对温州大学以“以侨为桥”着力打造境外办学工程、“留学温大”工程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以“农”为特色大力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农业技术产品吸收引进、“丝路学院”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扩大教育开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两所院校作为我市科技、教育、人才重要交汇平台,要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加大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切实发挥院校在温州教育对外开放中的先导性作用,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温州大学,市外办一行就高校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在温举办国际会议、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现场解答了专家引进、外派教师等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市外办一行利用省市两级外事资源优势,为该院寻求国外专业对口合作院校、海外人才引进等牵线搭桥,并就“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外派教师等工作给予专业指导。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夏彩国、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黄文浩对市外办一行进高校送政策、送服务、送指导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密切与市外办的强强联合,充分利用外事资源、渠道优势,加大引才引智、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办学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为我市开创高等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