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市外办主任会见青科会重要外宾
时间:2022-11-15 15:27:51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为推动青科会资源与相关领域国际资源对接合作,助力青科会国际化水平提升,在温州市外办的积极推动下,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魏鸣珂(Mikael Hemniti Winther)一行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授权代表、联合国大学高级研究顾问范天蓝(Franz Gatzweiler)应邀来温出席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期间,温州市外办主任周俊武与外宾正式会见,探讨双方多领域交流合作可能。市外办副主任楼了凡、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分别参加会见。

周俊武对外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温州与丹麦在人文、经济等方面有许多共同点,两地合作发展具有较大潜力,希望与丹麦进一步增进两地城市友好交流关系,加强两地在商贸往来、科技创新、人才教育、城市发展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在联合国大学的牵线搭桥和支持推动下,温州高校可以在全球范围与更多高校、研究机构、科研院所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专业合作。

魏鸣珂表示,温州在对外贸易、创新创业等方面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他愿成为两地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的纽带,支持两地城市开展友好交流,积极推进双方在经济合作、科技创新、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

范天蓝表示,温州有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联合国大学愿积极支持温州高校开展国际合作,助力青科会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积极加强与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的对接合作,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外事活动,助力温州国际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