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中国·温州—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邀您观展啦!
时间:2022-10-25 09:43:14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0月24日下午,“中国·温州—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活动开幕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开启了“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的又一次友好对话。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应邀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周建清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得到匈牙利巴兰尼亚州国际关系办公室、匈牙利佩奇市外事部门的大力支持。匈牙利巴兰尼亚州州长奥瑞·拉斯洛、巴兰尼亚州外事顾问拉兹洛·阿尔马西·德维发来贺信,在祝贺活动圆满成功的同时,期待与我省我市进一步深化经济、文化和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市外办党组书记周建清表示,为支持我市“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工作,自去年起,市外办把开拓国际城市间交流合作的重点聚集到“文化之都”主题上来,并且在巴兰尼亚州国际关系办公室和佩奇市外事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精心策划了今天这场摄影艺术联展。本次联展是温州深入推进“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友好对话的一个新起点,下一步,市外办将持续加强与匈牙利佩奇市以及其它国际友好城市的联系对接,与相关国际友好城市合作共同举办巡展,以增进彼此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提升温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自今年8月启动征稿以来,活动得到来自我市摄影专业人士、摄影爱好者们的积极投稿,征集到1000多幅投稿作品,经专家评审,温州方面最终遴选出50件(组)优秀摄影作品参展,主题涵盖观光风景、非遗民俗、城市生活、历史人文等题材。匈牙利巴兰尼亚州、佩奇市也为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百余幅优秀作品,我们从中精选出50幅具有浓厚地方特色、风格的摄影作品同步展出。

本次展出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10月28日,相信会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瓯越文化与欧陆风情激情碰撞的视觉盛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