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夏宝龙: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根本遵循行动指南
时间:2022-10-21 17:11:03 浏览次数: 来源:澳门日报 字号:[ ]

10月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表示,报告深刻总结“一国两制”实践特别是香港实现由乱到治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港澳回归后“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但也遇到不少波折,特别是“修例风波”导致香港局势一度出现回归以来最为严峻的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制定香港国安法、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等,有力打击了反中乱港乱澳势力,一举终结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不设防”的历史,推进香港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港澳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一国两制”事业一定能够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