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驻津巴布韦使馆关于中国公民赴津进行商务考察及务工的提醒
时间:2022-01-05 13:47:56 浏览次数: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字号:[ ]

近期,有中国公民受国内或在津巴布韦企业招揽来津考察矿业项目,或以考察为名义来津务工,由此引发的非法滞留问题需引起重视。津为中国公民签发落地签证,停留期仅为30天。部分来津人员签证到期后,因理由不充分或不成立,无法办理签证延期,导致非法滞留或非法工作,被津移民局依法拘留。其中部分人员因航班熔断、机票紧张或其他客观原因,被拘留时间较长,面临严重感染风险和身心健康问题。

为此,驻津巴布韦使馆郑重提醒如下:

01    理性客观认识津矿业投资环境。当地矿产资源开发往往牵扯错综复杂的多方利益关系,并存在破坏环境、文化习俗冲突、社区百姓抵制等风险,加上当地法律法规不完善及易变多变,近年来不少矿业投资项目遭遇失败。因此,国内人员或企业如计划来津投资矿业项目,应事先充分评估各方面风险及自身实力条件,包括依法应对风险能力、社交沟通能力、语言沟通能力等,切勿轻信他人忽悠导致盲目乐观、仓促投资。做出投资决定前应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02    理性客观认识津务工环境。津经济形势仍较低迷,来津从事一般技术工种难以为您带来理想收入,且大概率存在非法务工风险。因此,切勿轻信他人承诺,来津前请提前充分了解津签证政策并购买往返机票,提前充分了解雇主资质和经营状况。来津前务必签署正规劳务合同,避免自身权益受损或出现意外时无法得到救助。来津后应紧盯雇主,避免超出签证停留期限导致非法滞留或未及时办理工作签证导致非法务工。如相关企业不履行相关责任造成其邀请的来津人员非法滞留,使馆将协调津移民局、警方等部门依法追究相关企业法律责任,并通知企业负责人国内户籍所在地主管部门进一步处理。联系方式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与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津巴布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3-772128308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