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港澳办一行赴肯恩大学慰问香港籍教师
时间:2021-09-09 14:42:17 浏览次数: 来源:港澳处 字号:[ ]

教师节前夕,市外办(港澳办)副主任黄唯中率港澳处有关人员赴温州肯恩大学看望了在校的香港籍专家教授,向他们转达了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夏彩国,人文学院、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及研究生院等部门的港籍教师和人资部、校办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黄唯中副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和香港两地在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全方位友好交往的情况,并就如何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新机遇,融入“双循环”大格局,打造温港两地合作交流新局面作了展望。黄唯中副主任说,香港人才智力资源密集,科研创新实力雄厚,港籍教授来温任教,为温州的教育、科研做出了贡献,希望在座的港籍教授们能发挥专长优势,善用丰富的科研和人脉资源,为温州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夏彩国表示,感谢港澳办一直以来对温肯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港籍教师在温肯工作的契合度特别高,希望今后在港澳相关的政策、港籍教师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继续得到市港澳办的大力支持。参会的港籍教授们也畅所欲言,向市港澳办的专程到访表达了感谢,他们说,在温州肯恩大学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非常适应,这里的教学、科研氛围非常浓厚,希望通过他们的传道授业解惑,为温肯学子提供全方位、国际化的学习视野,同时也希望能为温港两地在文化、教育、社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港籍教师们也向港澳办工作人员提了一些与他们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如就医、子女读书、就业补贴、返港防疫等问题。港澳办工作人员都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黄唯中副主任表示,今后,双方要畅通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同时要切准港籍教师的真正需求,提升港澳办的精准服务水平,因势利导地做好服务,为温港两地的共融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