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违法祸港的“民间人权阵线”罪责难逃!
时间:2021-08-16 11:37:09 浏览次数: 来源: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字号:[ ]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8月15日发表谈话表示,非法组织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今天宣布解散之时仍大放厥词,态度猖狂,气焰嚣张,充分暴露其反中乱港的政治本质和冥顽不灵的恶劣本性,必须对其依法追究、严惩不贷!

发言人表示,“民阵”是一个未经注册的彻头彻尾的非法组织,多年来它纠结各路反中乱港势力,打着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骗人幌子,对抗中央,为祸香港,劣迹斑斑,罪孽深重。其解散声明自诩的功劳薄,正是不打自招的“罪行录”:它不仅是反23条立法、非法“占中”、“反修例”运动的直接策划和指挥者,是“港独”“黑暴”“揽炒”等反中乱港活动和“修例风波”升级变质为严重暴乱活动的主要推手,还是勾结外部势力发动“颜色革命”的急先锋和马前卒。“民阵”自知其行为和活动已经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触犯香港国安法和多项香港本地法律,且正被香港警方调查,已走到穷途末路,遂匆匆宣布解散,想玩一出“金蝉脱壳”的把戏,逃脱法律追责,这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

发言人指出,“民阵”在覆灭之际仍死不悔改,负隅顽抗,继续拿出“人权、民主、自由”的遮羞布招摇撞骗、惺惺作态,妄图博取同情、煽动民意。但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早已看透了它虚伪、险恶、狡诈的嘴脸。“民阵”的垂死挣扎可憎可恨可鄙可笑!

发言人强调,除恶必务尽。“民阵”等反中乱港组织虽然解散了,但其遗毒仍需持续清除。只有依法追究这些反中乱港组织的法律责任,彻底清算这些反中乱港组织的累累恶行,才能使香港重建法治秩序,重回发展正轨。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执法机关依法调查“民阵”等反中乱港组织涉嫌违法行为和活动,依法严惩其首恶和骨干分子,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深入推动各领域拨乱反正,毫不手软地铲除“毒瘤”“恶疮”,清理“祸根”“祸源”,还香港一个风清气正的朗朗晴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