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Cool Wenzhou!》第二季启动,多语种讲述国际友人的温州故事
时间:2021-08-16 11:23:34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8月3日下午,由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承办的系列网络短视频《Cool Wenzhou!》第二季开机仪式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

为进一步支持温州文化“走出去”,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温州故事,去年,温州市友协推出了系列网络短视频“COOL WENZHOU!”项目,通过挖掘和培养全市中、外籍国际交流形象大使,以温州历史、经济发展、风土人情、人民友好、团结抗疫为主题拍摄了6集系列网络短视频。第一季视频推出后,引发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对推动我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我市国际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市友协将继续进行《Cool Wenzhou!》第二季的拍摄,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西班牙、韩国、加纳的外籍主播参与拍摄,以Vlog、访谈、跟拍等形式,记录他们的生活、工作故事,通过他们的讲述来体现温州多年来在经济、文化、科技、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进步,从一个侧面来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温州多年来所取得的发展,同时通过这些国际人士的视角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助力为我国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

《Cool Wenzhou!》第二季将以英语、西班牙语、俄语、韩语等多语种呈现形式,通过全媒体集群,实现全球化、区域化、分众化的表达,进一步提高我市文化感召力和国际传播影响力,展现中国形象的亲和力。

市外办副主任、市友协副会长周怀中,鹿城区政协副主席蒋晖、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主任许鹏怀以及温州市外籍荣誉市民、外籍主播等出席了仪式并共同为《Cool Wenzhou!》第二季开机揭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