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驻文莱使馆提醒在文中国公民务必加强疫情防范
时间:2021-08-16 17:21:18 浏览次数: 来源:驻文莱使馆 字号:[ ]

8月7日,文莱卫生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发现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确诊病例7例(其中2例感染源尚未确定),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宣布即日起防控措施收紧两周,再次敲响疫情防控警钟。

为筑牢防疫屏障,维护大家身体健康安全,中国驻文莱使馆在此提醒在文中国公民:

一、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了解并遵守当地防疫安排,严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接种疫苗者仍需继续严格做好防护。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最大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不扎堆、不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锻炼。外出及工作期间应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三、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坚持应接尽接,无禁忌症、符合条件且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应积极参与文莱“疫苗接种计划”,及时通过Bruhealth预约接种,提高自身抵抗力,共同维护社会安全。

四、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及时掌握感染症状,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喉咙痛、流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红疹、皮疹、腹泻、腹痛、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症状,应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途中应佩戴口罩并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五、密切关注文莱疫情发展,主动了解官方权威消息,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保持良好心态,科学应对,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文莱有关卫生部门联系方式和疫情信息平台附后供参考。

六、驻文莱使馆领事办证大厅将从2021年8月9日至8月20日暂停两周对外现场办公。如因紧急情况确需办理有关领事证件业务的,请提前拨打电话预约申请(联系电话:00673-8960711),采取不见面方式办理。

七、在文中国公民如有确诊、疑似或隔离情况请及时联系我馆报备。

文莱卫生部应对新冠疫情24小时热线电话:148

卫生部其他热线电话:00673-2381380或2381383(办公时间),123(非办公时间)。

卫生部新冠专栏(最新进展和消息):www.moh.gov.bn/SitePages/COVID-19.aspx

文莱COVID-19大数据平台:www.healthinfo.gov.bn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73-8960711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