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驻新潟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严防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风险
时间:2021-08-16 17:20:23 浏览次数: 来源:驻新潟总领馆 字号:[ ]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当前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多地疫情形势出现大规模反弹,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感染比例已超过90%。近期,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影响,日本各地新增确诊人数骤增,部分地区已超过此前峰值,变异毒株感染比例不断上升,驻新潟总领馆领区内新潟、福岛、宫城等县均已出现德尔塔变异毒株确诊病例。

与普通毒株相比,德尔塔变异毒株病毒载量更高,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和致病性都大幅增强。感染后危重症风险加大,且病情恶化时间缩短。

驻新潟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特别是年轻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应对新一轮疫情高峰的准备。

一、提高警惕莫大意。严防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风险,对新一轮疫情保持高度警惕,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二、个人防护勿放松。请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正确佩戴口罩,勤于手部消杀,避免“三密”接触,不集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前往感染者集中区域,时刻保持较高个人防护意识。

三、出现症状早应对。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所在地保健所

(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或专业医疗机构咨询就医,避免延误病情。一旦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及时联系驻新潟总领馆并填报新冠肺炎确诊同胞联系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