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驻迪拜总领馆提醒在阿联酋侨胞高度警惕德尔塔病毒
时间:2021-08-16 17:20:22 浏览次数: 来源:驻迪拜总领馆 字号:[ ]

当前,阿联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德尔塔变种病毒不断蔓延,确诊病例数量持续增加。近期领区多名中国公民因感染新冠肺炎经当地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领区全体侨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和家人生命健康安全。

一、尽快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必种。各国的抗疫实践均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经跟踪了解,年初以来领区因新冠肺炎去世的侨胞生前均未接种新冠疫苗。驻阿使领馆目前开展的“春苗行动”面向所有在阿(包括临时来阿)中国公民。经使领馆大力协调,迪拜卫生局近日投入更多资源,增加了“春苗行动”地区接种点每日接种人数。请适宜接种却尚未报名的同胞尽快报名,已报名的注意查看手机短信,早日完成疫苗接种,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加强疫情防护,减少外出和社交。居家防护、减少流动是疫情期间最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之一。日常外出、上下班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拦。注意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返回后及时消毒。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侨胞切莫放松警惕,应继续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因麻痹大意感染病毒。

三、“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国际旅行会增加疫情传播和感染几率,建议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切勿来阿从事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领区侨胞如确需回国,请乘坐直飞航班,减少旅途中感染和滞留风险。自阿赴华乘客请按照驻阿使领馆发布的有关规定进行核酸及血清IgM抗体相关检测,检测后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居家隔离,减少对外接触,避免检测后感染病毒。建议在机场和乘机时全程穿防护服、戴N95口罩、手套,尽量避免在飞机上用食、如厕,最大限度减少航班感染风险。

四、及时治疗和报备。及时关注阿卫生等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指南,遵守并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防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或发热、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疑似感染症状,请按照当地卫生部门制定的就医程序预约检测,以免延误治疗,并及时向驻阿使领馆报备以便接受救助。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同时,请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

相关联系电话:

阿联酋报警、急救电话:999

阿联酋卫生部: 80011111

阿布扎比卫生局:8001717

迪拜卫生局:800342,0562253800,056225676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迪拜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971-4-3947588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