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RCEP成员国近期入境政策和签证申请信息
时间:2021-08-16 16:06:04 浏览次数: 来源:宁波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 字号:[ ]

2020年11月15日,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该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亚太自贸区建设启动。

RCEP的签署给我国各行各业带来了新机遇。如果您近期有计划前往14个RCEP成员国开展商务活动,还请提前了解前往国近期入境政策和签证申请信息,以便合理安排您的行程(疫情期间,各国入境政策和签证申请信息处于不断更新状态,以下信息仅供近期参考)。


印度尼西亚

入境政策:

7月22日,印尼驻沪总领馆发布最新旅行限制消息,2021年7月21日起,印尼全境封锁,不允许外国人入境,下述情况除外:

1.持外交或官员签证 

2.外交或官员居留许可 

3 持临时暂住证或永久居留许可 

4.由当局签发处理新冠疫情出于医疗或人道主义目的

5.在飞航班机组人员

签证信息:

印尼驻沪总领馆暂停受理签证申请。


马来西亚

入境政策:

须在出发日前72小时内开具英文的PCR检测阴性证明原件。

签证信息:

可申请工作、留学、探亲各类批文签证。


菲律宾

入境政策:

须在出发日前72小时内开具英文的PCR检测阴性证明原件。

签证信息:

可申请商务签证(需提供菲律宾国内批文)。


泰国

入境政策:

入境须携带出发日前72小时内开具英文的PCR检测阴性证明原件、入境许可证、适航证明等。入境后隔离14天。

签证信息:

可申请商务签证/STV特殊旅游签/留学签证(需自备批文)。


新加坡

入境政策:

入境前需要申请航空出行证以及购买指定保险,并在入境新加坡后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

自8月2日23时59分起调整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访客入境管控措施,主要包括:

1.收紧中国江苏省访客入境管控措施。21天内曾到访中国江苏省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及长期准证持有人入境后须在住所履行7天居家隔离,并在抵达时和居家隔离结束前分别进行核酸检测。21天内曾到访中国江苏省的短期访客不得入境新加坡。除上述人员以外,中国内地其他地区来新访客,仍遵循原有防疫政策,即在抵达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无需居家隔离。

2.收紧澳大利亚访客入境管控措施。21天内曾到访澳大利亚的访客入境时须出示出发前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1天内曾到访澳大利亚的访客入境后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满足特定条件人员可提前申请居家隔离),并在抵达时和隔离结束前进行核酸检测,且抵达后的第3天、第7天和第11天须进行快速抗原自助检测。

签证信息:

可正常受理各种类型。


文莱

入境政策:

如外国公民拟入境文莱需事先申请“入境旅行证”(Entry Travel Pass)。入境旅行证不是有效签证,如拟入境者需要签证,则其在文邀请方仍需事先为其申请签证。

登机时需出示有效入境旅行证、72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有效机票、入境后核酸检测支付凭证、隔离酒店预订信息、手机安装BruHealth、有效签证。

签证信息:

暂停受理各类签证申请。


柬埔寨

入境政策:

须在出发日前72小时内开具英文的PCR检测阴性证明原件。入境后隔离16-18天。

签证信息:

可申请商务签证。


老挝

入境政策:

入境人员需携带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隔离14天。

签证信息:

可受理商务、旅游签证(需提供老挝外交部批文)


缅甸

入境政策:

入境人员需携带72小时内完成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需要进行医学检查并在指定酒店集中隔离十天。

签证信息:

可受理商务签证(需提供缅甸国内批文)


越南

入境政策:

须在出发日前72小时内开具英文的PCR检测阴性证明原件,入境后隔离28天(14天强制隔离,14天居家隔离)。

签证信息:

越南方申请入境批文,根据自备批文情况,可选陆路或航空线路出行。


日本

入境政策:

入境需要提供72小时内的检测证明及申告书。

签证信息:

开放的签证申请有:

①人道主义、医疗;

②四资格(永住者配偶、日本人配偶、定住者、永住者);

③1584在留资格;

④短期滞在的日配、日孩;

⑤永住者再入国过期后转定住者。

注:2020年9月1日以后出境者在新发放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上有1584记载的,一律视为错误,申请将不可受理。


韩国

入境政策:

在出发日前72小时内开具的PCR检测阴性证明须在登机时向航空公司出示,并在入境防疫筛查时提交(PCR阴性确认书的检测方法项(PCR, LAMP, SDA等)是韩文或英文本)。

签证信息:

除C3类签证视情况而定,其它类型均可申请(无加急申请)。


澳大利亚

入境政策:

边境暂未开放,仍在实行临时旅行限制:澳大利亚的公民,永久居民,澳大利亚的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或通常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自动豁免旅行限制的人,已获个别豁免现行旅行限制的人可赴澳,提供起飞前72小时内或更短时间内的COVID-19 PCR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线完成填写澳大利亚旅行申告,在入境口岸的指定场所(比如酒店)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

签证信息:

签证申请系统未关闭,但出签时间不定。


新西兰

入境政策:

边境暂未开放,除新西兰公民、新西兰永久居民和符合边界例外条例的人员外,新西兰边境仍然对所有人保持关闭。澳新两国可以无隔离互相入境,目前与西澳珀斯互通暂停,对于身在澳洲的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从澳洲入境新西兰。需提供出境前72小时内的COVID-19(PCR)核酸检测报告和出示隔离住宿凭证,完成14天的隔离。

签证信息:

自2021年4月12日起,新西兰政府恢复过境签证申请的标准递交要求(在汤加和萨摩亚的第三国国民除外),届时起,申请人将可正常递交过境签证申请。

针对OFFSHORE的学生,签证冻结至2021年5月份,目前尚无进一步消息;ONSHORE的学生签证可正常递交和审理出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