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市外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 16:40:15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处(机关党委) 字号:[ ]

7月8日上午,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集体研讨。办党组书记雷文东主持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贡献外事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指出,要结合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九个必须”体现在外事工作各方面,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昂扬斗志,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的水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开放发展、服务涉外企业群众。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各处室(中心)要结合工作学,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载体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法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