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丨市外办服务外籍人员子女“学在温州”
时间:2021-07-26 17:31:12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7月23日上午,市外办副主任叶斌斌携出管处有关人员,赴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开展调研和送服务上门活动。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炜、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会长黄品亮随同参加。

市外办一行详细了解该校教学设施建设以及办学理念、招生计划、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情况,详细解读了近期邀请外籍人员来温有关政策和疫情防控要求,对急需来温外教办理有关手续逐个给予指导。针对该校刚创办招生信息社会知晓度不高问题,市外办一行还帮助学校与知名侨领对接,协助解决学校创办第一年招生难和华人华侨子女就学难问题。

叶斌斌指出,随着温州国际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在温外籍人员子女教育已经成为我市的一项重要民生需求。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创办,解决了在温外籍人员子女入学问题,有利于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市外办将积极助力学校建设,为促进温州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学在温州”品牌提供外事支撑。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胡奇美校长对市外办在学校创办之初及时上门帮助解决难题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由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创办,7月12日取得浙江省教育厅办学许可证,将于今年9月开学,招收1-8年级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子女、港澳台居民以及在境外依法定居的中国公民的子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