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与塔那那利佛市缔结国际友城
时间:2021-12-06 15:42:53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2月3日下午,中国温州市-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标志着温州国际“朋友圈”再添新成员。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让·路易·罗班松、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公参张伟、市长姚高员、塔那那利佛市市长奈纳出席会议并致辞。

姚高员说,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温州与塔那那利佛在这具有纪念意义的重要时期缔结国际友城,不仅将进一步筑牢温州和马达加斯加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也必将推动两市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战略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温州愿与塔那那利佛一起分享发展机遇,推动双方在经贸合作上加强优势互补,在人文交流上加强文化互通,在政府联系上加强交流互动,为助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奈纳表示,塔那那利佛与温州缔结国际友城,是两地人民深厚友谊的重要见证,是两座城市友好交流合作的重大成果。期待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在经贸、技术、文化领域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以更多合作新成果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让·路易·罗班松大使和张伟公参分别代表两国大使馆对两市结好表示祝贺。让·路易·罗班松说,两市缔结友城关系符合“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两市在教育、城市管理、疫情防控以及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张伟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同时祝愿两市在各领域交流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我方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怀中、温州市中非商会会长许开裕以及温州市中非商会和企业代表等。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雷文东主持会议。

马达加斯加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是非洲第一大岛屿。作为该国首都和第一大城市,塔那那利佛是温州缔结的第一个首都国际友城、第四个非洲地区国际友城。据悉,近年来,温州与马达加斯加往来密切。2017年,温州市政府代表团赴北京出席“中国-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与马方就推动各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双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互访交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温州市中非商会和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等温州民间友好团体积极向马捐助防疫物资,双方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根据本次签署的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