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多国收紧入境政策
时间:2021-12-01 09:11:28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近期在多国被发现。为防控该变异毒株,近日多国入境政策发生了变化。

日本

据日本媒体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从11月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新的入境。

日本驻上海总领馆也于近日发布关于边境防控强化的新措施。

1. 2021年11月5日宣布的 “关于边境防控强化新措施(19)”(以下简称“措施(19)”)中的“外国人的新规入境,接收责任者需向行业主管省厅提交申请资料,且由该行业主管省厅进行出入境的事前审查”从11月30日凌晨0点开始暂停至今年12月31日。但,11月30日凌晨0点前从国外出发,在该时刻以后抵达的人员不属于对象范围。

2. 从11月29日开始至今年12月31日为止,利用“措施(19)”的签证申请不再受理。已受理的,审查完成的该类申请也不做签发。同时,从2021年11月30日日本时间凌晨0点开始,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及地区签发的签证页下方有“M19”字样的签证暂时停止其效力。

3.“日本人配偶”、“永住者配偶等”、“定住者”等的有“特殊理由”的签证申请,以及“再入国许可有效期过期的永住者等”、“外交・公务”、“紧急人道案件”的签证申请继续受理。

4.关于访问目的为探亲的“短期停留”的新规入境,日本人・永住者的二等亲以内亲属以及定住者的一等亲以内亲属中,日本人・永住者的配偶或子女以及定住者的配偶或子女以外的申请,从11月29日开始至今年12月31日不再受理。已受理,审查完成的该类申请也不做签发。 已签发的该类型签证有效。

韩国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韩国政府对从南非等8国出发的外国人发布入境禁令,并将根据此变异株扩散情况等,及时调整限制入境对象国名单。报道称,随着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国家增多,韩国政府将在确定奥密克戎的危险度和扩散情况后,逐步扩大限制入境对象国名单。

以色列

当地时间11月28日凌晨,以色列政府决定出台新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包括在未来两周内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以色列。其他措施还包括:加强对已接种新冠疫苗或已康复以色列籍入境人员的检测和隔离管制;以色列国家安全局将通过手机软件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疑似接触者和感染患者进行定位、排查和检测等。上述措施于29日0时生效执行,有效期为14天。

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11月26日宣布,即日起针对近期出现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B.1.1.529)的南部非洲地区的7个国家实施“强化边境措施”。最近14天内曾身处这7个国家的外国公民将被拒绝入境加拿大。这7个国家包括南非、莱索托、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斯威士兰。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若在过往14天内曾到访这些国家,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是否有病毒阳性检测史,均须接受强化的检测和隔离措施。其中包括赴加之前获得72小时内的病毒分子测试阴性证明,入境时再度检测且隔离14天等。航空旅客则须在指定地点隔离以等待其落地检测结果。上述措施计划持续至明年1月31日。加官方同时呼吁国民避免前往南部非洲地区。

同时, 加拿大政府将从11 月 30 日起调整边境管控措施,包括扩大承认的新冠疫苗清单以及在防疫豁免、核酸检测和ArriveCAN应用程序填写要求等方面的变化。2021 年 11 月 30 日起,加拿大将放宽其认可的入境旅客须接种的新冠疫苗清单范围,实现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的匹配,其中包括中国的国药集团(Sinopharm)和科兴(Sinovac)疫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