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新毒株“奥密克戎”,坚持防疫不松懈
时间:2021-11-30 10:40:47 浏览次数: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字号:[ ]

近日,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 (Omicron),有关研究表明其传播力、感染力或更强,且对疫苗或更具抗药性。鉴于其更大危害,该变异株已被世卫组织和包括日本在内的有关国家列为“需要关注”名单,值得警惕。目前,日本已相应加强来自有关国家人员的入境管控。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伴随病毒新变异现象出现,加之室内取暖季节来临,疫情形势或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请保持高度警惕,不轻视、不松懈、不倦怠,坚持做好各项防护,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减少不必要外出特别是长途、跨境旅行,保持社交距离,力避“三密”场所,继续打好这场持久战。 

如遇困难和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当地保健所和总领馆,总领馆将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方式:

总 机:06-6445-9481/2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6445-9427

080-1420-8728

紧急电话:090-6673-6659

(仅限紧急重大事件、事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