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赴美旅客新冠疫苗接种要求
时间:2021-11-02 10:54:1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驻美使馆 字号:[ ]

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乘航班自外国入境美国的疫苗接种要求细则。自美东时间2021年11月8日起,赴美旅客需在完全接种(即全剂量接种满14天整)后,凭疫苗接种凭证和登机前3天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登机。未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含美国公民、美合法永久居民或持移民签证赴美的旅客)及少数符合疫苗接种豁免条件的外国旅客可凭登机前1天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目前美国认可获美药监局批准或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授权使用的疫苗包括中国国药、中国科兴、辉瑞、莫德纳、强生、阿斯利康、印度Covishield,完全接种的纸质或电子版凭证将由航空公司查验。

上述规定具体要求及常见问题可在美国疾控中心网站查询:

当前美国疫情仍在发展,日均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日均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赴美旅行依然存在较大感染风险。驻美国使馆现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虑疫情期间赴美的感染风险,在此特殊时期尽量避免赴美旅行,切实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紧急旅行需要,请提前了解最新赴美入境限制措施,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和疫情形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规划返程赴华“双检测”安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