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的香港营商环境报告 正本清源、 令人鼓舞
时间:2021-10-09 17:17:15 浏览次数: 来源: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字号:[ ]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9月27日发表谈话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发布的《香港营商环境报告:优势独特 机遇无限》,有力驳斥了美国所谓“香港商业警告”的污蔑抹黑,全面展示了香港由乱转治之后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光明发展前景,将有助于国际社会了解香港真实情况,增强对香港信心。

发言人指出,报告叙述的事实充分说明,美国反华势力是香港营商环境的最大破坏者。在美国等外部势力的怂恿支持下,香港反中乱港分子策动2019年“修例风波”并将其演变成黑暴动乱,严重践踏香港法治,危害国家安全,损害营商环境。美国为了遏制打压中国发展,大打“香港牌”,一方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竭力诋毁攻击旨在拨乱反正的香港国安法,并蛮横地对香港实施无理制裁,另一方面又肆意造谣抹黑香港营商环境,唱衰香港发展前景,甚至对在港经营的跨国企业进行恐吓施压。美方的所作所为十分卑鄙,令世人不齿。

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始终是香港营商环境的坚定维护者。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都是为了让香港能够恢复良好秩序、重回发展正轨,从而使“一国两制”方针得以全面准确实施,使香港市场和投资环境得到切实维护,使各国投资者在港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报告生动显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社会迅速安定,政府治理效能提升,经济表现改善,金融市场稳中向好,国际机构及商界对香港营商环境评价正面积极。

发言人强调,对于香港营商环境,特区政府最有发言权,在港营商的企业最有发言权。这一年多来,外国企业在香港的稳步发展就是对香港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佐证。

发言人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背靠祖国、面向世界、联通内地与全球的独特地位依然突出,其长期形成的金融系统稳健、资本自由流动、人才资源丰富、法治环境良好等显著优势依然稳固。同时,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是前海、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正为香港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新动力。正如报告所指出,香港未来发展空间不可限量。我们对香港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