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市友协拍摄及选送的短视频获“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10-22 10:14:26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近日,“聚焦中非友好 共创美好未来”——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外文局联合主办,由北京周报社、央视频、CGTN法语频道、HippoAD及Vskit平台联合承办,目的主要为促进中非人文交流,并配合年内在塞内加尔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

大赛面向中国与非洲民众、机构积极征集短视频、微视频和图片作品,最终征集有效作品数量2,500余件,其中非洲选手参赛作品超过60%,参赛者们用镜头点滴记录下了“真实亲诚”的中非友谊。大赛从征集作品中选出90件入围作品进行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最终市友协拍摄及选送的“COOL WENZHOU”第一季中“I LOVE WENZHOU(我爱温州)”音乐电视和我市南非籍医生阿乐的《南非医生辛成乐抗“疫”日记》短视频入围最后阶段评选并获大赛二等奖,相关视频在央视频、《北京周报》等国家级媒体播出。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Martin Chedondo)、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和塞内加尔总统文化艺术特别顾问哈米杜·卡塞(El Hadj Hamidou Kassé)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先后致辞。


扫描以下二维码收看“央视频”:《COOL WENZHOU——I LOVE WENZHOU(我爱温州)

扫描以下二维码收看“央视频”:《南非医生辛成乐抗“疫”日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