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提请近期前往英国人员注意 英国实施入境旅客核酸检测措施
时间:2021-01-20 15:16:06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据英国驻华使馆信息,从2021年1月18日凌晨4点起,英国政府将关闭旅行走廊(Travel Corridor List)。所有入境英格兰的旅客都必须提供离境前72小时的英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一规定对所有入境旅客(包括英国公民)都适用。无法提供阴性检测证明的旅客将被处以500英镑罚款。

根据英国政府规定,核酸检测需要符合三个条件:灵敏度 ≥80% ,特异性≥97% ,病毒载量超过100,000份/ml,具体检测标准可上英国政府网站查看(https://www.gov.uk/guidance/coronavirus-covid-19-testing-for-people-travelling-to-england#test-providers-and-type-of-test)。检测报告需符合如下要求:必须是英语、法语或西班牙语的原件,其他语种翻译件无效。报告中需要包含以下信息:姓名(需要和旅行证件一致),出生日期或年龄,检测结果,样本采集时间或检测机构收到样本的时间,检测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检测方式名称 (the name of the test device)。赴英人员检测之前务必与检测机构确认是否能够提供符合以上标准的检测。

有计划赴英国的人员,在入境前还需前往英国政府网站(https://www.gov.uk/provide-journey-contact-details-before-travel-uk)填写入境信息

温州市外办提请近期有计划赴英国的人员持续关注英国最新入境规定,如有变动,请以英国政府官网信息为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