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港澳平:美政客与通缉犯相为伍的拙劣表演终将沦为笑柄
时间:2024-03-04 16:52: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新华社 字号:[ ]


新华社2月8日播发港澳平题为《美政客与通缉犯相为伍的拙劣表演终将沦为笑柄》的文章,全文如下:

日前,美国国务院某助理国务卿竟公然会见4名被香港警方通缉的外逃反中乱港分子,并对此高调进行宣扬。这一恶劣行径暴露出美政客在人权法治问题上一贯的虚伪双标,终将沦为笑柄。

——该等美政客是要明告其与那些反中乱港的宵小贼子乃蛇鼠一窝、狼狈为奸吗?

美国一些政客一直与香港内外的反中乱港分子勾勾搭搭,为其进行反中乱港活动提供支持、撑腰打气、摇旗呐喊。只不过此前他们与那些臭名昭著、已成“过街老鼠”的反中乱港分子公开接交还多少有些顾忌,总要拿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遮遮掩掩。但这次他们完全丢弃法治和道德底线,公然与被香港警方通缉的嫌犯会面,而且对这些嫌犯妄加吹捧,为其“鸣冤喊屈”,再清楚不过地表明他们所谓“与香港人站在一起”其实是“与香港人的敌人”站在一起。同时,他们也彻底撕下了伪善的面纱,承认自己与那些反中乱港的宵小贼子是同怀恶谋、共作恶行的一丘之貉!

——该等美政客是要彰显其登峰造极的虚伪双标之无耻吗?

美国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对“叛乱”、“颠覆政府”以至“叛国”的罪行作出完备的规定,禁止任何人煽动、发动、协助或参与任何反抗美国当局或其法律的叛乱或暴动,或提供支持、援助。而对“叛国”罪行更是给予最严厉的惩处:如美国公民对美国宣战,或依附于美国的敌人,并在美国或其他地方给予美国敌人帮助,即属触犯“叛国”罪,最高可判处死刑。这次美政客所见的4名通缉犯正是公然乞求外部势力对中国和香港特区进行制裁、封锁或采取其他敌对行动,涉嫌干犯“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美政客却声称他们是所谓“勇敢的民主与人权倡议者”。如此大言不惭,充分说明在美政客那里根本没有什么公义标准,只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权主义。这也让世人进一步认清所谓“灯塔国”的黯淡无光和彻底破产!

——该等美政客是要自曝其习以为常的“贼喊捉贼”之把戏吗?

在与那些通缉犯会面后,美政客还肆意抹黑香港警方对外逃反中乱港分子的通缉行动“恐吓香港和世界各地人民”。这真是把自己的帽子戴在别人头上!要说恐吓他国和他国人民,美国才是世界第一,无人可与之相匹。据统计,美国上届政府累计实施了逾3900项对外国和外国人民的制裁措施,相当于平均每天挥舞3次“制裁大棒”!对于香港,种种恐吓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去年11月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竟提出所谓“香港制裁法案”,直接点名香港特区多名法官和司法人员,威胁对其实施制裁!美政客拿来说事的香港警方的海外通缉,那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通行做法,但冒天下之大不韪推出法案威胁制裁法官,则是仅美国一家!

最后更要指出的是,美政客的恶劣行径是对中国国家主权安全的严重挑衅。将他国通缉犯奉为座上宾,等同与他国敌人交友结盟,是摆明与他国为敌。回顾一下斯诺登事件,当年斯诺登在等待俄罗斯批准其避难申请之际,美国参议院以全票通过一条法案条款,规定如果他国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美国将对该国发起制裁。还有美国国会议员称,如果斯诺登的避难申请获批,将是对美国“赤裸裸的侮辱”。与被香港警方通缉的4名外逃反中乱港分子会面的美政客对此应该不会忘记吧?他们真是要以此恶劣行径来显示对那些通缉犯的庇护、与中国和香港特区为敌?如果如此,他们就要做好承担一切后果的准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