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强城有我 前行有“外”】专栏正式上线 温州外事“国际范”助力强城行动
时间:2024-03-29 15:00: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友协办 字号:[ ]

温州市外办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抓手“国际范”助力“强城行动”全面推进温州国际化城市发展在大家的关心和期待下【强城有我 前行有“外”】专栏正式与大家见面啦!

本专栏相关报道还将通过人民日报《视界》人民网、新华社《中国好故事》、光明网、中国日报(ChinaDaily)、华人头条、潮新闻、欧洲时报、葡萄牙门户网站Sapo video等国内外媒体平台进行报道。同时,邀请市民和专家建言献策,让社会各界了解并积极参与温州国际化城市建设工作。

敬请关注!


【强城有我 前行有“外”】(一)温州市外办开展国际化街区建设走访调研

近日,温州市外办为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深入鹿城、龙湾、瓯海三大主城区及多所高校进行调研,与各界人士举行座谈,共商我市国际化发展大计。

瓯海区作为大学城和园博园所在地,是国际化街区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楼了凡先后与瓯海区政府主要领导、区外办相关负责人、茶山和丽岙街道主要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要利用大学城的人才优势,发挥园博园、龙舟基地、全球贸易港等区域优势,在“和美乡村”建设中积极融入国际化元素,利用空间重构的机会,打造国际化示范街区,更好为招商引智服务,为外籍人才服务,为温州企业和市民“走出去”服务,营造良好的国际化环境,促进高水平国际交流。


图片


图片



在鹿城区和龙湾区的调研中,楼了凡副主任分别与区外办、相关街道、市海外传播中心、中国眼谷、瓯江实验室等举行座谈,就如何利用侨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烟火气的街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金融服务,为外国专家和高层次人才营造优质工作和生活环境等话题进行探讨。他希望商业气氛浓厚的鹿城区和科创孵化器众多的龙湾区要积极助力“强城行动”,在相关区域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水准、温州特色、和谐宜居、近悦远来的国际化街区样板。

图片


图片


楼了凡副主任还走访调研了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院校,深入了解相关高校在推进国际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困难。他指出,国际化水平的高低是衡量高校办学质量好坏的一项重要标准,高校应与所在街道一道致力于解决外籍教师和学生在食宿行方面遇到的困难,加强国际中文教育,招引更多优秀外籍师资和学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强城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市友协借举办“外籍人才就业服务沙龙”的机会,向在座的外籍友人积极宣传国际化街区建设的背景及初步设想,征询他们对温州国际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场的外籍人士踊跃发言,就国际化平台建设、高校国际化发展、产教融合等课题进行了讨论,积极为温州的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