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在“世界的温州” 看开放的中国——温州在浙江省情介绍会上作专场推介
时间:2024-01-22 17:21: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月17日晚,2024年浙江省情介绍会暨迎春招待会在上海举行。活动以“携手‘浙’里 开放共享”为主题,63个国家驻沪总领馆官员、驻沪机构代表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官员等200多位嘉宾相聚一堂。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出席并致辞。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勇作专场城市推介。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顾建新主持。

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顾建新主持

2024年浙江省情介绍会暨迎春招待会现场

卢山向出席招待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感谢各国驻沪总领馆、机构对浙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2023年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表示浙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外交思想,对标新定位新使命,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共谋开放发展新机遇,共创互利共赢新未来。希望各国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的发展,真诚欢迎各位总领事、各位代表多到浙江各地走走看看,把浙江介绍给更多国际友人和企业家。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致辞

王振勇作“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专场推介,向出席招待会的嘉宾介绍了温州经济、文化、科技、产业、交通、旅游、创新创业等各领域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温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文化振兴”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GDP连续四年居全国30强。通过此次活动,真诚希望进一步推进与各友好城市政府间的合作交流,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发展。殷切期待各位外国友人能来温州打卡,在“世界的温州”,看开放的中国。诚挚邀请天下英才和全球客商,“来温州·创未来;投温州·赢未来!”。

会前,王振勇还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重要嘉宾。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勇作专场城市推介

现场的温州非遗互动项目和非遗美食吸引了众多外宾纷纷体验、品尝。瓯剧《张协状元》、非遗平阳木偶戏节目表演,更是赢得来宾的阵阵掌声。

瓯剧《张协状元》

非遗平阳木偶戏《轻舞飞扬》

瑞安木活字印刷术互动环节

平阳漆器(漆扇)互动环节

温州非遗美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