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与匈牙利佩奇市召开“文化之都对话”视频会议
时间:2022-09-05 10:50:31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8月31日下午,“中国温州市-匈牙利佩奇市文化之都对话”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温州市外办和巴兰尼亚州、佩奇市外事部门联合主办,匈牙利驻上海总领馆、两地文旅部门以及高校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匈牙利巴兰尼亚州外事顾问拉斯洛·阿尔马西·德瓦伊、匈牙利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珍妮、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楼了凡分别致辞。阿尔马西表示,佩奇市与温州市分别为“欧洲文化之都”和“东亚文化之都”,两市具有很多共同点,这些共同点将会促进两市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珍妮表示,匈牙利驻上海总领馆很高兴成为佩奇市与温州市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两市具有广阔的合作潜力,总领馆愿为两市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楼了凡表示,温州市与佩奇市都有历史底蕴、特色文化和秀美风光,两地交流合作基础扎实,希望两市在包括文旅、教育等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展次的全方位交流。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匈牙利巴兰尼亚州文化旅游专家苏珊·锡拉吉女士、佩奇欧洲文化之都活动年项目主任皮特·蒙泽博士和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分别介绍了佩奇市“欧洲文化之都”与温州市“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情况以及两地文旅产业发展概况,就下一步交流合作交换意见。佩奇大学国际中心副主任艾维教授和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吴向鹏详细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交流合作设想。

匈牙利巴兰尼亚州与浙江省是友好省州,佩奇市是巴兰尼亚州首府,是匈牙利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多元,于2010年当选“欧洲文化之都”。自我市获评“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以来,两地外事部门加强了沟通联系,共同策划了一系列交流活动。除此次文化之都对话交流外,“温州市--佩奇市摄影艺术巡回展”活动将于10月起在两地分别举办,届时将开启两地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再一次友好对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