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泰顺廊桥模型成功出海美国肯恩大学
时间:2022-09-22 09:47:23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温州肯恩大学交换生将一座廊桥模型连同温州肯恩大学理事长王北铰、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的亲笔信送到了美国肯恩大学校长拉蒙特·里波勒特手中,这是我市通过民间公益形式推动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一次重要尝试。


此次廊桥模型赴美也是“廊桥出海——肯恩双子桥”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意在推动中美两地校园内共建标志性的双子廊桥,促进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传承,进而扩大木拱廊桥联合申遗和廊桥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该项目由浙江至爱公益基金、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温州高温青年联合会、温州肯恩大学基金会等公益机构联合发起,并得到省友协和市友协的大力支持。

赠送美国肯恩大学的廊桥模型以泰顺溪东桥为原型,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季天渊创作。当地时间9月12日傍晚,在美国肯恩大学中秋活动上,拉蒙特·里波勒特校长通过观看视频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温州泰顺廊桥的历史以及“肯恩双子桥”项目。他对温州人民的情谊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在美国肯恩大学校园内复原一座廊桥。今年5月,“肯恩双子桥—温肯廊桥”由温州肯恩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完成概念设计,经过数次专家论证和修改,将泰顺古廊桥、牌匾文化元素与周边整体环境做文化转印,力求使新桥与校园建筑风格有机融合。11月将正式启动廊桥建设,在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内率先落成一座真正的泰顺廊桥,同时积极推动美国肯恩大学廊桥项目落地。期待将来这对“双子桥”真正发挥桥头堡作用,成为中美文化交流新地标,深化中美民间人文交流的广度与深度。

接下来,市友协还将协助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推进廊桥模型出海至日本、韩国、奥地利以及苏里南等地,进一步促进我市社会组织走出去,加深中外人民的友谊和中外文化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