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结束 20名选手闯入最后决赛
时间:2022-07-06 09:06:12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近日,经过专业评审团队层层筛选后,“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初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20名闯入最后决赛的选手名单揭晓,5位网络人气奖选手同时脱颖而出。

据统计,本次大赛从4月中旬开始报名以来,海内外温州青年踊跃参赛,围绕“温州美景”或“温州美食”的主题进行演讲。最终组委会一共收到作品221件,抖音话题累计浏览量达59.2万次。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教师、学生和自由职业者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员参加,充分体现了大赛的群众性和国际性。

为了保证比赛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市友协、市外文学会专门组织了我市高校外语教授专家以及社会各界外语精英参与评委工作。大赛“主考官”——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市外文学会会长戴建春表示,初赛阶段的评审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3位评审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能力和内容契合度,选出54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5位评审则在语言、内容的要求上再加入对视频形式的考核,最后确定决赛名单。从初赛评选过程来看,本次比赛水平普遍较高,最后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决赛预计将于9月份举行。比赛设置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胜奖14名、最具网络人气奖5名以及最佳组织单位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市外办、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和温州市外文学会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