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与意大利友城都灵市召开线上新冠治疗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5-25 11:03:07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5月23日下午,温州市外办联合温州医科大学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都灵市卫生局共同举办线上视频会议,就新冠治疗经验以及中西医合作进行交流。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厅长路易吉·杰奈斯奥·伊卡迪(Luigi Genesio Icardi)、都灵卫生总局局长卡洛·匹克(Carlo Picco)、市外办主任周俊武、副主任周怀中、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等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主持。

周俊武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关于新冠肺炎治疗经验的国际交流,有助于推动中西医在新冠治疗乃至其它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温州市与意大利都灵市从新冠疫情暴发起,便开展了一系列的互助交流活动,去年温州市与都灵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双方之间的情谊更加坚定、合作基础更加夯实。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在更广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金胜威副校长对温州市外办、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和都灵市卫生局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强温医大与意大利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合作,共同推动新冠肺炎防治,促进两国医学教育合作。

匹克局长分享了都灵市预防抗击新冠疫情的方法并表达了与温州市继续加强合作的愿望。随后都灵市医疗专家与温州医科大学专家学者就两地如何预防控制新冠疫情以及中西医合作发展前景进行探讨。最后,伊卡迪厅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温州市在皮埃蒙特大区首轮疫情暴发时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双方合作,为两国抗疫作出贡献。

温州与都灵近年来在文化、科技、经贸领域交流频繁,2021年9月,温州与都灵正式结为友城。旅居温州的意大利汉学家唐云女士就来自都灵,去年被授予“温州荣誉市民”称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